NoIceHere

No Ice Here

【群像】死宴9

warning:烧脑的文字游戏 开胃菜已上 小血腥

(不妨猜测一下小丁的第一份礼物是谁送的呢?



顺着楼梯下去,他在同一个时间点上遇见买好东西回来的刘耀文张真源和宋亚轩。宋亚轩打着哈欠向他投来若有似无的目光。于是丁程鑫也朝他微笑示意了一下。很好,至今为止,大家戴的面具都完美无缺,没有人露出任何端倪。


丁程鑫随着士大夫去房间对流程。看着士大夫开开闭闭的嘴型,他思维已经跑空,仍然在回想着刚才马嘉祺拒绝自己的回答。他向来不善于推测但有锐利的直觉,马嘉祺说话从来都真真假假,他既不全信,也不一杆子打翻。既然他说不止一个猎人和猎物,那么就是变相承认凶手不止一个人。而刚才马嘉祺的改变,丁程鑫倾向于是因为自己在这次循环中对他坦白了失忆的底牌。


那么截止目前他面临死亡的威胁仍然有两种可能。

一种是宋亚轩,张真源,马嘉祺。以牛奶事件暂时嫌疑最高,虽然这次循环因为马嘉祺的倒戈使他度过了难关,但还不知道是不是还会再度起杀心。

第二种是贺峻霖,严浩翔,或许还有宋亚轩,疑似互相包庇,不知道在筹划什么事情。

这样说来,现在刘耀文不属于任意一方嫌疑最小。

而马嘉祺似乎更像是中立。丁程鑫说不清楚,但他至少觉得马嘉祺知道的是最多的,他窥伺着一切的发生,但不干预不插手。丁程鑫的直觉告诉他,马嘉祺是不会主动动手的人,也因此,对他的怀疑也被降到第二低。不过即使马嘉祺身上埋藏着大量信息,若非必要,丁程鑫还是不太想和他打交道。毕竟信息量越大,也说明死亡可能性越大。更何况,他们俩讲话太绕弯子。

所以他现在的主要注意力还是集中在两方都出现的宋亚轩身上,最好顺便还能旁侧敲击了解一下严浩翔和贺峻霖到底在做什么。


士大夫最后吩咐完直播的蛋糕环节就让他休息休息先出门了。丁程鑫点了点头,随即又仔细翻阅了一下他留下的直播流程的台本。毕竟推测凶手的最佳方式是让自己成为凶手。

他之前还没考虑到,凶手如果是他们六个里的一个,处心积虑想要杀他明明什么时候都可以,为什么偏偏谋划诸多,挑了十八岁的成人礼?这其中肯定有什么缘由。而如果凶手隐姓埋名步步为营这么久,怎么样的犯罪成果才能最大程度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呢?


丁程鑫蓦地惊醒,头脑深处如遭捶打。

是了,没有什么不比零点的时候将自己的猎物收入囊中更让人心动了。


而丁程鑫顺着目光看下去,生日直播的最后一项,黑夜里的心愿。

也就意味着这个环节会关灯,是绝佳的动手时机。

丁程鑫的眼神深了深,看向旁边建议人的名字。

像约定好的那样,名字空白着,似乎情人的呢喃。

——我已经把死亡的预告函送到你手中了,可千万别让我失望哦。


而此时楼下士大夫的尖叫更加让丁程鑫心烦。

不好的预感再度来袭。他加快步子走出二楼,站在之前观察他们的相同位置往下看,底下六个人神色各异。而被包围在中间的人似乎手上还流着鲜血,丁程鑫眯着眼睛扫了两眼,成功捕捉到手腕上两道歪歪扭扭的血痕,以及被丢在地上的尖锐刀片。


所幸士大夫立刻拿了医药包做了简单的包扎,刀片伤也没有致命。不过确确实实引起了不小的轰动,士大夫着急忙慌地拨打公司高总的电话,问及伤口是怎么来的,也没有人说话。六个人只是各自沉默着,或惊讶或思索,徒留士大夫一个人的噼里啪啦的怒骂回响在房子里。


马上就是直播了,突发事件还是稍后解决吧。

这是马嘉祺的声音,在这种情况下也沉稳如老狗。

对啊,马上就是直播了!怎么会发生这种事情?士大夫此时却情绪有些激动,声音又高了一个调,如果你们没有人说清楚发生了什么,那就要报警了。你说说,是人命重要还是生日重要?

这句话一出,马嘉祺也沉默了。

没事的,是我自己割的,等会直播完了我会解释的。

被围在中间的人似是厌烦了没完没了的对话,短短的一句话起了炸弹般的效果。

他抬起头来,看向二楼,精准对上丁程鑫的眼睛。


丁程鑫也没有闪躲地对上去。

其实他一直能感觉到,只是刻意回避了他,或者说从一开始就不想往坏处想。其实从第一次循环开始,甚至说,从他出现的那一刻起,他就一直在注视着自己,无时无刻。

这种目光带着一种病态的执着,过分炙热,黏稠,是见不得光的影子,无声无息,无处不在。


丁程鑫无端感觉,他距离下一次死亡已经不远了。

因为现在,有人主动撕开了自己脸上的完美面具。

而疑似割腕的举动仅仅是宴会的开胃菜而已。


他听见他说。

丁哥的生日更加重要,我还没祝他生日快乐呢。

与此同时,冰冷的电子音响起。

【恭喜您收获第一份生日礼物】

【——角落里的爱意】

【可随时选择查看】




tbc

评论(10)

热度(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